Pages

Sunday, October 6, 2013

The Grand Prayer that Blesses and Benefits All Sentient Beings


http://ch.kmspks.org/files/2013/08/20131205-ShuiLu-Poster.jpg




Join us in one of the grandest Mahayana Buddhist rituals in the forms of extensive prayer and merits dedications; it is a majestic example of universal compassion. The opportunity to participate in such a meritorious event is most precious and should be cherished by all.
[About the Festival] [eBook on the Festival (pdf)]
[Talk on the Festival (Mandarin) - 16 and 23 Nov 2013]

宏船老和尚圆寂廿三周年纪念

“佛法博大精深,其弘传之责任,不仅出家人,而尤赖在家居士共肩此艰巨任务。俾人人皆知正觉之大道。吾人研 习佛法,约有远缘,近缘两大类别之根器,其夙根敏颖者,一闻千悟,可以顿超如来地,此曰近缘。其由积渐勤学,循序而进,终至解行相应,契合佛心而成道者, 虽不一定今生证得,而待来生者,即曰远缘。便不论如何,诸位如能时时得有闻法之机会,或得阅及而受文字般若之熏陶;心生欢喜,以是因缘,即是种下菩提之 因,久远将来,当亦有成佛之机会。故曰佛教方便多门也。”—— 摘自《宏船长老法汇》 宏船老和尚


启建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渡大斋胜会

本寺定于农历十一月初三(2013年12月5日)下午2时开始净坛,初四至初十(2013年12月6日至2013年12月12日)为期七日,以此殊胜功德,超度十方法界、四生六道、水陆空行一切孤魂,并为十方信众超度各姓门中历代宗祖、六亲眷属、冤家债主、一切亡灵。
以此胜福功德,庄严十方施主合家眷属,消灾免难、福慧增长、身心安乐、如意吉祥。更为祈祷:世界和平,国泰民安。普愿十方善信,同赴胜会,共沾法喜,利乐有情。登记立位,功德无量。
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法会地点: 光明山普觉禅寺
报名地点: 光明山普觉禅寺| 寺务处
报名日期: 2013年9月1日起至牌位满额为止
询问电话: 6849 5300 | 6849 5333
*本寺从未派人出外沿户登记或收取法会功德金,恐未周知,顺此敬告。
水陆法会是佛教中最隆重、最殊胜的一种经忏佛事法会。全名是: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
[更多详情]
法界:是指诸佛与众生本性平等,理常一故,通称法界。十方法界四生六道
圣凡:是指十法界中,有四圣界即佛、菩萨、缘觉、声闻;有六凡界是天、人、阿修罗、地狱、饿鬼、畜生。
水陆:是指在水、陆中三界众生居住受报之处。空中飞行之众生须依陆地而休息,故属于陆地,加上水中生灵,共称水陆。
普度:是指悉皆度化六道众生,使之解脱饥饿之痛苦。
大斋:是指不限制的给予众生饮食。
胜会:是法施之意。除布施众生饮食外,又有诵经持咒之法施,令受苦众生心开意解,得法水之滋润,故名胜会。
会者:聚集之意,教渡者与被教渡者集会于一堂。即是说:藉此启建水陆法会普度大斋之功德,超度六道中受苦众生,使之离苦得乐,趣入佛道。

内坛、大坛、供斋,超荐功德金表 :

一 内坛功德主:
• $30,000以上
• $20,000
• $10,000
• $5,000
• $3,000
三 诸经坛 ( 消灾植福 ):
• $300 ( 5-6个名 )
• $200 ( 1-4个名 )
• $20 ( 限1个名 )
五 供斋香积金类别:
• 上堂大斋 $3,000
• 福寿大斋 $2,000
• 如意斋 $1,000
• 罗汉斋 $500
• 随缘
二 大坛功德主:
• $2,000
• $1,000
四 净土坛 ( 附荐超度 ):
• $300 ( 5-6个名 )
• $200 ( 1-4个名 )
• $20 ( 限1个名 )